农业前沿资讯
INFORMATION
双流一女镇长成都叫卖"情人果"9颗99元
来源:        发布于:2019-04-16 15:00:42

\

       双流县兴隆镇草莓经创意包装成“情人果”,女镇长昨在锦里帮果农推销

       “情人果,情人果,快来看今年最新的情人节礼物哦!”昨日上午10时许,成都锦里,商家熟练地叫卖着推销自己的商品,但一个声音显得比较生涩———推销情人果的叫葛智慧,她是双流县兴隆镇镇长。

       女镇长锦里叫卖“情人果”

       葛智慧叫卖的情人果以盒论价,每盒售价99元,内有9颗双流有机冬草莓。成都某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绍杰是将草莓策划成情人果的“智囊团”成员之一。 2007年,赵绍杰在一次草莓产业论坛上听一位西班牙专家说了这样一个观点———草莓象征爱情。“确实,草莓的外形是一个心,是真心;草莓的味道酸酸甜甜的,也是爱情的味道。”去年一场金融危机影响到全球的各个角落,兴隆镇冬草莓的销售也受到了一些影响。今年春节后,赵绍杰和众人想出一个“有情终有果”的点子,决定将草莓“改造”成情人果,提高其产品附加值。

       年后上班,赵绍杰带着创意找到葛智慧,双方一拍即合,将目光瞄准了2月14日情人节的商机,立即着手设计、定制包装盒,联系花店、场地谈销售事宜。为更好地为镇上产的情人果造势,葛智慧还决定昨日自己去锦里当一盘促销员。

       “99元钱,才9颗草莓,好贵哦!”准顾客说话了。“美女,你看嘛,我们的情人果都是天然无污染的,买情人果还赠送玫瑰,比你单纯花钱买玫瑰划算多了嘛。”葛智慧打开包装盒,指着里面的红草莓说。随后,这位美女成了葛智慧的第一个顾客。

       积极主动想办法值得肯定

       推销过程中,葛智慧的镇长身份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。她表现得很大方,“如果能帮助我们的果农增收,怎么样都值。”她说她是镇长,推销农副产品本来也是她分内的事,“拓展一下思路,多试一下,探索一下,总比什么也不做好”。

       不过,有人说:“想钱想疯了,改个名字就乱涨价。”有人说:“镇长卖草莓是不务正业。”

       “我个人不是很赞同将草莓改个名字叫情人果。”省社科院院长侯水平不赞成改名,但对葛智慧出面推销草莓表示了肯定。“党政领导出面去推销农副产品,没什么不妥的。”侯水平说,当前,应对金融危机、止滑提速是全省的中心工作,领导积极、主动想办法推销产品是值得肯定的。